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存梗)沙拉(题目随便写的反正那么短)

瑟兰迪尔放下叉子,翻了翻盘子里的沙拉,举手招来了侍者:“我想见一下你们的大厨。”

他优雅地将餐具摆在盘边,坐直身子等待着,手指无意识地在桌面上敲击,洁白的桌布吸收了声音,因此连他自己也不曾注意手指正在如此动作,与他每次感到紧张的时候那样。

“您好。晚餐还让您满意吗?”头戴高高的厨师帽的胖胖大厨跟着侍者来到了6号桌前,笑容可掬地等着这位金发碧眼的高个子绅士表达他的谢意。实际上,作为全阿尔达市最有名的米其林三星西餐厅的主厨,经常有吃到心花怒放的顾客要当面致谢,其中也不乏名流。眼前这位,显然是很有身份的贵客,虽然看着不像娱乐圈的人物,但是那出众的容貌和衣着,怕是影星超模也望尘莫及。

瑟兰迪尔站起身来,身高竟与厨师的高帽子看齐,他一手将西装的扣子扣上,一手与大厨厚软温暖的手握了握,微笑着说:“是的……当然,非常好,谢谢。”

这样说的时候,他的苍蓝色眼睛里面有一点莫名其妙的失落,但掩饰得很好,带着贵族式的疏离点了点头,示意会面结束。大厨没有多想就笑呵呵地回去后厨了,毕竟他见过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客人,早就不会大惊小怪,尤其是手心里多了一卷小费之后。

 

食欲已经消失,金发男人又看了一眼盘子里只动了一口的金枪鱼沙拉,粉红色的鱼肉碎点缀于碧绿的生菜和紫色的甘蓝中间,还有切得薄薄的半圆形西红柿片,与平素常见的圣女果不同,这是用生熟适中的西红柿去了皮再切片的,爽口而清香。

 

这种做法,他只在一个人那里吃到过,而那个人,已经走了。

当他刚刚吃到这盘沙发时,脑中猝然回映出那个黑发的男人,细心地在碗里注入热水,把西红柿烫几分钟,再取出来去皮切片,厨房的灯光照在他的头发和肩膀上,显得那动作无比的温柔。

明知道那不会是他,但是,一瞬间瑟兰迪尔起了念头想要见一见是什么样的人也这样做菜。当然,侍者一转身走开他就后悔了。

也好吧。他呼了一口气,发动汽车开出地下车库。

 

才刚驶上地面,有个身影突然从餐厅那一侧的路边跑到他的车前,正神思不属的瑟兰迪尔猛地一惊,一脚刹车,身子因惯性前倾差点撞上方向盘,停下后不禁火冒三丈,冲下车子就一把揪住来人的衣领:“你不要命了吗?!”

对上那人的曜黑眼眸,瑟兰迪尔张着嘴失去了声音,他听到那个差点闯祸的男人兴奋地说:”瑟兰!真的是你!我听大厨一形容就追出来了!我从维林诺毕业回来就去密克伍德找你,但他们说你离开后就没有音信,我找了你八年!“

家里硬要他离开爱人,去维林诺读书,将来好继承庞大家业,然而他学成之后,却白手起家把餐馆开遍大陆,只卖爱人喜欢的菜。

那个磁性悦耳的嗓音还在絮絮叨叨诉说着这些年的经历和思念,直到被瑟兰迪尔一把甩开,”你应该回去!做这些干什么,平白让我成了整个瑞文戴尔最痛恨的人。“

”不!瑟兰,我早就说服了家里,我能做到!其实哪有那么难,那些事情,我都能找到合适的人,培训成才,让他们做得妥妥贴贴!但只有一样,非我亲手做不可!“

”什么事?“

”当然是——做菜给你吃呀!“黑发男人俊朗的面庞带着闪亮的温暖人心的笑,紧紧攥住好不容易重逢的爱人的手,再也不肯松开。

 

-------------------------

脑洞来源于有关西红柿去不去皮的家庭厨房争论23333……

评论(19)
热度(60)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