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摘星行动—7(完结)

偷懒太久都不会写了,然而七夕正好第7章,正是个完结的好日子!

原谅我文力已死,接下来慢慢复健吧!

昨晚实在来不及了,刚才加了个小尾巴(小剧场)

------------------------------


7#

“看样子,最近副院长的日子过得挺舒心呢!瑟兰怎么会看上你这么冷漠无情的人!”清脆的嗓音即使着意压低,还是流露出了明显的忿愤。

坐在咖啡馆靠墙的桌子边,埃尔隆德微微一笑,端起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抬头看向对面的红发美人,沉声问:“是瑟兰让你来质问我的吗?”

这番对话发生在林谷医学院附近的一间茶餐厅,午餐时间未到,客人寥寥,但由于他们的外貌都相当显眼,仍然不得不减低音量。

“你明知道瑟兰迪尔是那样骄傲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拜托我来解决感情的事儿。但我看不下去!”若不是身边的林迪尔眼疾手快攥住嘉丽安的右臂,这位火爆脾气的美人儿几欲拍案而起,“他从来没有因为谁而伤心,就算他强撑着不说,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还瞧不出来吗?”

“嘉丽安小姐,瑟兰有你这样的好朋友真是幸运。只不过,感情之事如人饮水,也只有当事人才能解决。”与对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黑发的医生毫不动气,保持着一贯的温文尔雅。

即使话中道理是不争的事实,但那平静无波的表情,却越发招得嘉丽安生气。

察觉瑟兰迪尔情绪不好有些日子了,一开始,豪爽girl习惯性地归结为工作压力,让原本话就不多的好友更加寡言,直到有一天夜里给同样加班的瑟兰迪尔送点心过去,推开他办公室的门,无意中听到他正与电话另一头的人发生争吵。通话时间并不长,当她想要关门避开的时候,新任CEO已经挂掉电话,并喊住了她,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马上开始商谈公事。只是,他越是若无其事,嘉丽安越是觉得异样。当林迪尔问她到底从何得知,她也很难说出具体细节,因为无论她怎么询问,瑟兰迪尔都是顾左右而言他。可就是发小的直觉,让她越发替瑟兰忧心起来。深知这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心性,她索性来找埃尔隆德了。

她挺直上身,压下脾气,直视着副院长的深茶色双眸:“也许他脾气不太好,性子又高冷了些,不善于甜言蜜语,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瑟兰难得喜欢一个人,我作为他的好朋友,希望你必须让他快乐!”

郑重的关切溢于言表,换来埃尔隆德欣赏的眼神,把手中的咖啡杯轻轻放到描绘着浅绿色枝叶花纹的桌布上,以平缓浑厚的声线回答:“请相信我绝不想伤害他,可是,你是否知道瑟兰前一阵……他变得很不一样。比如,上个月我眼睛得了麦粒肿不便开车,明明可以搭同事的顺风车,他却坚持每天接送;还有一次开电话会议到深夜,他非要在会议室门外等我。虽然我很感动他的体贴,但是这种方式让双方都很累,不是吗?所以我只是很友好地提议,在近段时间以工作为重减少约会,等一切稳定下来再说,免得大家都疲惫不堪。”

“只是这样?”

“只是这样。我只是心疼他,却不料让他更为误会。”

 

其实,还有一件不方便说的事。

凯勒布里安生日那天,她邀请了医学院许多人一起到罗斯洛立安开Party,埃尔隆德特地知会过瑟兰迪尔。很多年轻人从来没有机会进入这样高档奢华的娱乐场所,无不兴奋。大家在精心布置的大包间里唱歌跳舞游戏,玩得特别High,酒水食物准备极为丰盛,不知不觉都喝得有些高了。

终场之后,头上还戴着尖尖的生日帽子的凯勒布里安慷慨地宣布,已经替大家预订了房间,喝醉了可以不必回家。一阵欢呼之后,年轻人们便作鸟兽散了。埃尔隆德无奈地摇摇头,扶住醉意朦胧的美女寿星,准备送她去房间。不料一出门,竟看到瑟兰迪尔英挺修长的身影矗立在走廊上。

场面有些莫名尴尬,在医生开口解释之前,瑟兰迪尔快步走近,把车钥匙塞进前者手里,低声说:“埃尔你也喝得不少吧,到车上等我吧,我替你送罗林小姐回房间。”

情知对方有些不快,但是当着第三人的面又不好说什么,埃尔隆德只得服从了他的安排。过了十来分钟,他等到了金发男人回到车里,并一言不发地发动汽车向家里驶去。

车里气氛有些沉闷,医生想说点什么,可又感觉无论说什么都像是辩解。

突然,“我告诫了她,与你保持适当的距离。”瑟兰迪尔有些突兀地开口道。

“什么?”

“盖拉德丽尔的女儿哪会是单纯的人?罗林家族从来没有停止过与密林集团的明争暗斗。只不过,我没想到在感情上也要严防死守。好在,我Ada从来没有输过,我也不会。”

埃尔隆德觉得有些好笑,但随之隐隐也有些生气,“瑟兰,我只当凯勒学生,你这样疑心对她说话有些过分——”

“她明知你已有爱人还刻意接近,”瑟兰迪尔的语气更生硬了些,“而你,是在责怪我吗?”

情知再接茬必不得好收场,医生只好闭口不言。然而这样一来,车子里突然就静了下来,竟是直接跳过争论进入到冷战阶段。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事关一位年轻姑娘的声誉,这件事他是不便讲给别人听的,只对嘉丽安说:“对于我的提议,瑟兰表面上同意,内心却有所保留。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

红发姑娘有些发愣,不敢相信自己那位高冷的发小竟然也会这样执着,他一向最讨厌被束缚的啊!

话到此处,一直静静陪坐的林迪尔插口道:“现在事情说清楚了,就没必要担心了是吧?嘉里你错怪瑞文戴尔医生啦,很明显,我们少东家这次是……不同以往的吧。这也不是什么坏事,人总是会遇到这一天的!”他将身边人的右手紧紧握住,“好了,感情的事还是交给两位当事人去解决,咱们还是不要耽误医生用午餐,快回去吧!”

嘉丽安起身,终于对仍然安坐桌前的黑发男人笑了一笑,“也好,提前询问一下您六月第二周的周日是否有空?喜帖还在印制中,瑟兰一定会来的,我希望到时候你也一起莅临,不管你用什么办法,请务必让他恢复‘正常’!”她学着电视里黑帮老大的样子歪了歪嘴,并将两根手指自自己的双眼划向对方,意即“我盯着你呢!”

医生不禁莞尔一笑,“好的,我保证!”

 

两个月之后,身披洁白婚纱的嘉丽安反手朝身后的一群年轻姑娘抛出花球,在她们高八度的尖叫声中,那只由粉红百合和青绿铃兰扎成的精致花球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径直落入了站在伴娘群之外的瑟兰迪尔怀中。

新娘转回身,颇感意外地笑了起来,对于自己的抛掷准头竟然如此歪打正着倒也相当满意。

然而,更让大家兴奋不已的是,一身笔挺黑色西服的埃尔隆德医生,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单膝下跪,向一脸怔懵的金色王子现场求婚,掀起了婚礼后半场喧宾夺主的新高潮。

“同意!同意!同意!”大家一起围成了圈,拍着手喊着,连新郎新娘都忘记了谁才是今天的主角。

 

很快恢复了镇定的金色王子一伸手,把恋人从地上拉了起来,虽然眼刀甩得噼里啪啦,内心却不得不承认埃尔隆德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对着黑发男人的真挚的双眼,他低声回答:“Yes!”

 

拍完与新人的合影之后,瑟兰迪尔悄声问埃尔隆德:“我以为你是不婚主义者,为什么……”

“因为你是,所以我也是。你不是了,Me neither!”深茶色的眸子里除了深情,还有一丝丝的狡黠笑意,“我不想束缚你,一切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

 

小剧场:

凯勒布里安:哥,为什么瑟兰对我那么大敌意,我明明已经告诉他,你是亦师亦友的哥哥。

埃尔隆德:没事的,他只是有些举棋不定。

凯勒布里安:那要不要我去找他解释一下啊?

埃尔隆德:不用。

凯勒布里安:您不担心万一误会深了会影响感情?

埃尔隆德:有些误会,越解释越糟。按密林的做法就是“退,就是进”。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