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摘星行动—5(现代AU,医生x总裁)

码字一事,确是不能停,一停下来只想坑,尤其是写着没劲看着更没劲的过渡阶段。怎么办啊写不出来了!

------------------------------

#5

瑟兰迪尔于半小时之后驱车来到了父亲的家,实际上他成年之前也一直住在这幢精致的欧式建筑里。院子前面修葺有漂亮的小花园,冬天里几棵常青树种还保留着绿色,春天的时候,灰色外墙上还会爬满浓绿的藤萝,于优雅中不禁意地透露岁月的痕迹。

门铃响了几声之后,大门打开了,“你可回来啦!”清脆的嗓音先声夺人,出乎瑟兰迪尔意料,来应门的不是管家萨西尔先生,而是穿着一身居家风格休闲服的嘉丽安。红发美女每次来拜访欧罗费尔的时候,总是完全收敛起豪放的作风,十足乖巧的邻家女孩样儿。

“你再不到,我们就不等你先开饭了!”欧罗费尔·密克伍德先生站在玄关说,“今晚我们有贵客。”

“贵客?嘉丽安也算贵客啦?”瑟兰迪尔调侃着走进客厅,然后看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棕发的林迪尔先生正斯文有礼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向他点头微笑。

“嘉丽安是我的干女儿,是自己人;而她的朋友,就是贵客嘛!”满头银发的董事长先生非常喜爱这个精明强干的女孩子。嘉丽安的父亲费伦和欧罗费尔曾经是老战友,年轻时候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军队退役之后,费伦进入刑警队屡有建树,但几年之后一次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了,当时嘉丽安才不足十岁,虽然警队颁发了勋章和抚恤金,这个原本温馨的家庭因顶梁柱倾倒,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绝望之中。身为好友的欧罗费尔伸出了帮助之手,支持孩子上学,还认了嘉丽安为义女。好强的女孩非常争气,总是以优秀的成绩回报长辈的期许,本来她的志愿是女承父业当一名女刑警,但因年迈的母亲死活不同意,最终只得放弃了,接受了密林集团的Offer成为义父的左膀右臂。说实在的,她工作起来那拼命三郎的架式,总让欧罗费尔想起费伦当年的劲头。

从小看着两个孩子玩在一块,欧罗费尔曾经私心希望他们能够走到一起。然而事与愿违。接下来他又不无担心,女孩子这样工作狂会不会迟迟找不到如意郎君,想不到新年刚过,嘉丽安就带着男朋友上门拜访了,这无疑表明她这次是动了真格的。而林迪尔此人,他也有所了解:名牌大学毕业,工作勤勉,为人正直,似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所以,他今晚特别高兴,吩咐了管家开一瓶珍藏的美酒,等儿子回来一家人喝上几杯。

“Cheers!”杯中的红酒随着撞击荡漾起迷人的波纹,深红的酒浆撞上玻璃杯壁,挂留片刻才缓缓回落,显示了极好的挂杯度。瑟兰迪尔抿了一口,嘉丽安和林迪尔之间亲昵的对视和微笑,让他回忆起刚才在林谷医学院看到的情景。

 

实验室的摆设总是给人一种杂乱却井然有序的奇特感觉,室内两位专注于研究的学者正在兴奋地交谈着:“这批数据样本应该很不错!”埃尔隆德一边把纸上的数据敲进电脑,一边核对着一串串字符在分析软件上罗列出来,曲线图样还未能显示,但他的语气即使隔着玻璃墙也能听得出来,有些激动,又很愉快。

隔着老远,凯勒布里安也很兴奋,好几个月辛苦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她抬头对导师说了一句什么,再次低头设置设备参数,将另一组试验样本替换进设备,开始对照试验。

 

雪亮的灯光从实验室内透过玻璃墙如水一般投到了瑟兰迪尔精致如雕塑的脸上,他的眼窝被高高的眉骨笼在暗影里,看不清那两潭深海里的神色。把原本打算敲击玻璃的右手收回插进裤袋里,并把重心换到另一条腿上,就这样静静看了几分钟之后,又悄悄地顺着来时的路离开了。

实验室里的两个人,明明只是隔着老远在专心工作,但那亲密无间的默契合作,以及完全听不懂的专业词汇,让瑟兰迪尔觉得,即使他与埃尔隆德的直线距离不足一臂之遥,若无玻璃挡着一伸手就可以搂住那人的脖子,但里面完全是另一个世界……这让他心里悄悄凝结出一点点细小的失落。那个世界离他很远,更重要的是,埃尔隆德在里面,如此乐在其中,此时进去就像强行闯入一样。

不知何时,他曾极力推崇的距离感开始被厌弃,当然他并不愿意承认。

 

他不禁吞下一口酒,然后闷头切起了牛排。

当大家开始吃瑟兰迪尔带来的黑森林蛋糕,埃尔隆德的电话不期而至。

“瑟兰,你刚才来过了?怎么不来实验室找我?”

“哦,我猜你一定在忙,就没有打扰你。”瑟兰迪尔离开餐桌,走到餐厅的角落,站在窗前应答电话,“只是路过,顺便带了个提拉米苏给你,放在办公桌上了,有一堆心理学书籍的旁边,你看到了没?”

“看到了,我正在吃!味道很好,但是,我更喜欢你做的那个……”埃尔隆德带着笑意的声音里仍然有着刚才的那种愉悦,“今天我们得到了一组非常理想的数据!所以打算趁热打铁继续完成对比试验,今晚我会比较晚回家,你别等我。”

“哦,好的。”

“瑟兰,你的声音,听上去有点不开心?是不是因为我……?”

“怎么会,我正在和父亲共进晚餐呢,不多说了,抓紧时间工作吧。”

电话的那一端,副院长放下手机,用小勺子又吃了一口香滑的蛋糕,那味道并不是一味的甜,其中的可可粉带来一缕悠长的苦涩。这种略微的苦涩掩映于蛋与糖的润、乳酪和鲜奶油的稠香,几乎难以分辩,但是作为一名精通厨艺的学者,却能敏锐地捕捉到这种细微的味觉体验。他一向乐于品尝柔和质感的变化,如同于庞杂的数据阵列中找到关键的一环。

 

瑟兰迪尔回到餐桌,欧罗费尔正与林迪尔聊天。虽然是家长见面式的会晤,但因为欧罗费尔的双重身份,林迪尔难免有些紧张。嘉丽安坐在他旁边,在桌子下面与男友十指紧扣,默默给予鼓励。董事长先生将小伙子努力压抑的局促看在眼里,本着爱屋及乌的心态,耐心地配合着,让对方逐渐放松了下来。

管家端上咖啡,林迪尔谈起近期为公司新招到了两名出色的设计师,这是他较为得意的一件事,渐渐抛开了紧张,眉飞色舞了起来,连瑟兰迪尔也静静听着。那两位设计师是从瑞文戴尔集团跳槽过来,据说那边近期因某些大的决策性错误,造成预算被砍,中止了一些项目,人才也因此出现流失。

瑟兰迪尔本有些心不在焉,听到这里,忍不住插嘴问:“这个消息是否真实?为何我们没有收到相关的新闻?”

“这个……我倒也还只是听人家这样说,接下来可能会有一系列的举措,包括承接一些原来看不上的合作项目,但基本上属于比较低端的项目,知识产权也属于合作方。也许他们有能力管控住消息渠道吧,毕竟股价要是跌下去,就更是雪上加霜了。”林迪尔推了推眼镜,略一思索答道。

瞟了儿子一眼,欧罗费尔笑呵呵地说:“大晚上的我们还是不谈公事了,嘉丽安,你再讲一些旅行中的事儿吧。”

嘉丽安从义父的话语里看得出,自己的男朋友得到了老人家的认可,她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轻松愉快的旅途趣事。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瑟兰迪尔把全副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他的雷厉风行和严谨的时间管理习惯,把陶瑞尔整得够呛。“Boss最近气压有点低啊,”她在茶水间悄悄问嘉丽安,“有什么事儿不顺心么?”

“公司的事务都还正常吧。谁知道呢,男人据说每个月也有那么几天的。”行政总监给自己准备了一杯黑咖啡,没有加糖和奶,她打算在夏天之前减掉五磅。甜蜜爱情有一种神奇的作用,让女人变得能够抵御甜食的诱惑。

陶瑞尔撇了撇嘴:“几天?已经好多天了。我男朋友对我老是加班都口出怨言了,要我说,Boss会不会失恋了啊!”

“怎么会,从小到大,瑟兰都是甩人的那一个嘛!”嘉丽安呷了一口黑咖啡,吐了吐舌头,“他被众星捧月惯了,一向都是应有尽有啊。用工作来治疗情伤?这种苦情戏码完全不符合瑟兰迪尔的风格。”

“有句话叫一物降一物啊,总归,会出现那样的一个人吧?” 陶瑞尔突然甜甜地笑了起来,她想起了自己一见钟情的男朋友。 


评论(35)
热度(65)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