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存梗】告别安琪儿(下)

下半段狗血大戏开场!

********************

 

凌晨,日出前的黑暗如鬼魅一般笼罩着大地,瑟兰迪尔被刺眼的光线惊醒,他被追捕者和猎狗团团包围了,在关进箱式车之前努力寻找着埃隆的身影,但是并未见到,他在心底安慰自己:至少他逃脱了,太好了。


他被带回了基地,关进冰冷的黑牢里,不分昼夜,无人问津,只是每天给一点点食物和水,他以为自己就将这样终其一生,还好他还有与埃隆共同度过的虽然短暂但比流星更璀璨绚烂的回忆。

浅金色的头发已经渐渐又长出来了,瑟兰迪尔想起埃隆的手指从里面缓缓划过的感觉,默默地坐在牢里。

在另外一间豪华的办公室里,一个黑发男人通过监控看着他,狞笑着说:你倒挺平静的,我要让你品尝一下绝望的痛苦。

他来到了牢房门口,瑟兰甫一见他的惊喜,然后看他大摇大摆的样子之后生出的疑惑,被他尽收眼底。

他哈哈大笑说:你吃惊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你所认为的恩人,才是真正追捕你的人!我就是安琪儿公司的老板!那么现在你告诉我,你心里的感受怎么样?

瑟兰双手紧抓着铁栏杆,恨极怒吼:你为什么要骗我?

不骗你怎么能看到这样的好戏呢?那些饭桶安保抓不住你,就算抓住了,你会一直想着逃跑。你搞砸了我的拍卖会,害我损失了三千多万,还不许我玩点新鲜的?我就要让你爱情破灭生无可恋!啧啧啧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才解恨!让别的安琪儿也知道知道逃跑的下场,比死更可怕!

埃尔隆德走了之后,瑟兰万念俱灰,开始绝食。


在另一间牢房里,一个男人被绑在刑架上打得血迹斑斑,他听到门响,艰难地抬起头来,那张仍然难掩刚毅英俊的脸,竟然是埃隆,而进门来的,赫然是与他一模一样的男人——安琪儿的老板。

埃尔洛斯,你就这么恨我吗?埃隆吐出一口血水问来人。

当然!我们是双胞胎,应该都是一样的,当我们还是两个胚胎的时候,为什么只有我被做了基因改造?而你,还是正常男人?

埃隆低声说:我们的父亲,是一个沉迷科学研究的生物学家……这只是随机的结果……

埃尔洛斯反驳:他以为自己是什么?上帝吗?身为政府的首席基因学家,他保住了你的自然基因,我就被抛弃了?我真想让他看看,现在我拥有安琪儿公司像上帝一样拿基因当玩具……

埃隆说,你已经拿走我的一切了,十八岁生日之后你就制造了事故宣称我已经死了,把全部家产据为已有了吗?我只想离开这里,安安静静过完余生。埃隆的语气还是平静温和。

 

但是我不能让自己恢复健全!我恨父亲!但我更恨你!我要让你痛苦,让爱你的人痛苦!埃尔洛斯那张与埃隆相似的脸扭曲了,变得魔鬼般可怕。

埃隆闻言猛地抬起头,失去了镇定,大吼:你把瑟兰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只不过跟他说我是埃尔隆德而已。他现在可能正在牢里把漂亮的脸蛋哭花呢!埃尔洛斯疯狂地哈哈大笑,说不尽地痛快。


瑟兰打算自杀,可是他发现自己怀孕了。他有点疑惑,安琪儿的老板竟然不用药剂就可以让他怀孕吗?但不管怎样,为了孩子,他开始吃东西。


另一边,埃尔洛斯在拷打埃尔隆德,让他交待当年是谁帮助他逃跑,埃隆熬刑不肯说。

你知道吗,我最讨厌你这个样子,别人都称赞你坚强,讲义气,有原则,父亲还说你继承了他的心性,但是他没有想过,我和你是同卵双胞胎,我们俩是一样的!要说不一样,就是他做了那些事情!如果反过来,你是被实施的改造的那个,现在,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没人爱我,那就让别人都怕我,也一样!

他把蒙住眼睛塞住耳朵的瑟兰迪尔拖进囚室,绑起来就开始撕衣服,埃尔隆德愤怒地大喊你放开他,你恨我可以杀了我!别伤害他!但这只能让艾洛斯更加放肆地对瑟兰上下其手。

险要关头凯勒布里安出现了,她从小与埃隆两兄弟青梅竹马,一直爱着埃隆,后来出了事故埃尔隆德死了,她才嫁给了艾尔洛斯。

过了好几年她慢慢得知丈夫所经营的安琪儿公司在做着非法勾当,偷偷进来几次,最后发现了被囚禁在深处的初恋情人,在她的帮助下埃隆才逃了出去。

这时她拿枪指着丈夫要他放了埃隆,并用刀子割绳子,一时疏忽艾洛斯冲了上来阻止,扭打中枪走火受了重伤,埃隆也终于挣开了绳子,抢到了枪。他用枪指着艾洛斯,警惕地走近瑟兰,扯下了他的眼罩。

看到真相的瑟兰迪尔泪如雨下,他的爱人不是骗子,在生死攸关的时候舍生救他。


最后两兄弟一番斗智斗勇,反派终于伏法,此时凯勒布里安的好友哈尔迪尔独立检察官带着警员一举攻破了孕育工厂。原来哈尔一直在查有关安琪儿的案子,但是涉案人员都是特权人物受到阻碍,他收到过几次匿名举报(来自逃走的埃隆),想要面谈调查都没能如愿。这天凯勒进来之前发了短信给他,提供了关键信息,否则很难顺利破案。

埃隆请求哈尔把瑟兰迪尔的记录从电脑上抹掉,他说:你看凯勒的眼神骗不了人,你以后好好照顾她。我十多年前就已经“死了”不想再涉及人世,以后只想找个地方安静地过完下半辈子。

 

埃隆和瑟兰隐居偏僻乡村,经营一个小农场,种玉米和番茄。几个月后瑟兰生下了龙凤双胞胎,起名叶子和暮星。一家四口在小农场里快乐地生活。

瑟兰迪尔养了几只鸡,孩子们勤快地照顾小牛和羊。埃尔隆德会在黄昏开上拖拉机,带瑟兰一起去村边野地“兜风”。晚上埃隆用磁性嗓音念书哄睡了孩子们,一回头,他的金发爱人也像孩子一样安然入睡了,长长的金色睫毛在脸颊上绘出两弯柔美的圆弧,于是他拉灭了灯,躺下拥着爱人入睡。

日子悠长缓慢却永远不会腻烦。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