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存梗】告别安琪儿(上)

脑洞想了挺久了,但总是bug多到压不平啊。

这种法律真的能通过嘛23333只是为了梗而造的。

和几个朋友聊过,类似背景的科幻片和文不少吧,不打算写了,就酱让它梗着吧~

------------------

23世纪政府通过了限制人类自然生育法,法律开始实施时还在生育年龄的人类都要服药失去自然受孕的能力(可以OOXX,但不能怀孕)。

上世纪发生一系列社会问题和动荡,人口规模已经下降非常厉害,政府为了保证经济发展、人口平衡、劳动力等等,采用政府机构培养基因工程新生儿,然后由具备抚养条件的自然人申请、领养,就是自己的合法孩子了。社会上不再有残疾人,也没有先天遗传疾病等。

但是呢,总有部分特权阶级不想要统一制造出来的小孩,想要传承自己优秀(或者自以为优秀的)基因的后代,于是秘密孕育机构就应运而生了。“安琪儿”公司明面上是一家慈善性质的公司,主要经营医疗方面,比如医院、养老院等,暗地里却做着克隆及其他基因工程的生意,其实就是利用优质基因(政府实施基因工程之前的正常基因库,官方说已经封存了,实际上被安琪儿公司非法盗取了),筛选出最优秀的基因片段,培养成胚胎在分裂发育过程中再通过基因手段的干预,让他们成为双性人。发育成熟的胚胎在人造子宫里快速成长,直到青春期,也可以按客户指定的岁数交货。一旦成品下线马上接受全面检查,不完美就销毁。

至于已经失去生育能力的人类如何能使“安琪儿”怀孕,大概就是会给客户一种激活精子的药剂,能短期生效,但也有效果不明显的个例,总之这些价格高昂的”安琪儿”成为了客户的高级玩具。安琪尔们生下的孩子,公司也负责去做出合法的出生证明。

可想而知这些客户都非富即贵,安琪儿公司也同时掌握了权贵们的秘密,再拉拢了政要私下参股,逐渐壮大为一手遮天的地下王国。

 

工厂建在沙漠中央,周围是广阔的无人区,与最近的城镇的距离超过人类能生存极限,即便如此,公司仍然严密地监控着工厂里的“生育机器”。

合格的“安琪儿”按“成色”定价,为了保证“质量”,基地对其进行各种体能及技艺训练,当然不包括逃生技能。这些聪明漂亮的孩子如果被玩腻了就会送回基地销毁,完全没有人权。

但总有一部分人不肯屈服,渴望自由,想方设法逃跑。


瑟兰迪尔就是安琪尔中最高级的一员,拥有极其俊美的外貌和超高的智商,个性也非常温和柔顺,好几个亿万富豪对他的基因数据满意得不得了,基地打算拍卖他赚大钱。但是瑟兰其实是装乖,他一直在策划逃跑,还利用人美嘴甜骗过了安保人员,偷看了很多逃走人员的绝密资料,了解基地的漏洞以及每次逃跑事件之后做了哪些改善措施等等。

他策划了许久,最终逃了出来,一路上九死一生,还剪短耀眼的金发染成不起眼的褐色,吃了很多苦,最后跑到一个农场,饿昏在田地里,被农场主埃尔隆德救了。 

瑟兰在农场度过了几个月的短暂的平静生活(此处温馨日常),渐渐爱上了农场主。他在工厂的时候,和自然人相处的经验很有限,并且“阶级”不对等,直到遇到埃尔隆德,那样温暖,烟灰色的眼睛似乎能抚平他的痛苦,却又从不刨根问底。瑟兰迪尔逃避着自己的感情,告诫自己不可以沦陷进去,虽然面前这位俊朗的黑发男人温文尔雅,也许一旦知道自己是生化人,是生育机器,说不定会把他送到研究机构,或者高价卖到黑市。具体会怎样他也不知道,毕竟据资料库记载从来没有安琪尔成功逃逸,都死在大沙漠了。

在这样的纠结当中,温馨日常被追逃者终结了。

有天半夜,瑟兰迪尔在睡梦中被声音惊醒,有人摸黑进了他的房间。翻身坐起正要喝问是谁,来人一把捂住他的嘴,低声说“别出声,是我。”那磁性沉着的嗓音是埃尔隆德。瑟兰满腹狐疑,但还是跟着他从后窗逃了出去。很快,后面的狗的叫声让他明白了形势,搜捕队来了。他跟着农场主跳进河水逃走。

一连几天,埃尔隆德带着他逃脱了好几次追踪,东躲西藏,两人非常默契,农场主也非常能打,每次瑟兰想问你怎么这么厉害?要么就追兵来了要么就被埃隆支开话题。最后一夜,他们躲在一间废弃小屋里休息的时候,瑟兰终于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要帮我逃跑?埃隆说,我去镇上买东西时,看到酒吧贴着通缉令,说你是抢劫犯,但是我看你不是,这年头ZF太不靠谱,不足以相信,所以我就带你逃了。

你这个理由也太不走心了,瑟兰说,你一定还知道些什么我的秘密。

你有秘密吗?埃隆反问。他们坐在墙边,对视着,他的眼睛深深地看着瑟兰,那脸上有几道脏的痕迹,但越发衬托出白皙柔润的质地,红润的菱唇微张,认真地等待着他的回答。领主忍不住一把抱住他,深深地吻了下去。

瑟兰差点被热吻所融化,想到也许很快就会被抓走,等待他的命运就是销毁,决定把自己完完整整地交给恩人,开始主动回应对方。两人在小破屋里抵死缠绵了一夜,美好地像梦境一样。瑟兰在埃隆怀里喃喃地说出了自己的故事,说自己也没有想过逃出来之后会是什么光景,也许还没有在工厂的生活更好,但他绝不愿当个任人宰割的玩具。逃出来之后遇到过很多不怀好意的人,吃了很多苦。他又说,其实逃跑之初就作好了必死的准备,毕竟从来没人成功过,但是他现在一点儿不后悔,因为他遇到了埃隆,死也不会后悔了。

埃隆慢慢地说,从来没有人成功过?他们是这么说的?

原来,埃隆竟是早年唯一一个从安琪儿工厂成功逃逸的人!瑟兰在电脑上偷看到的资料,逃跑者都被抓回来销毁了。其实是因为领主当年得到了一个同情生化人的工作人员帮助,才逃成功的,并且过后那人还偷偷删掉了纪录。

正因如此,领主在救下瑟兰之后,看出了他的一些熟悉的特定行为细节,猜测到他是从安琪儿逃出来的。他同情和帮助瑟兰,教他自然人的行为举止。瑟兰迪尔的魅力不知不觉地让他动了心,然而朝不保夕的感觉让他一直压抑(最喜欢的双向暗恋来了2333)。

后来凭着警觉和躲避追踪的经验,他更早发现追捕的人来了,就带着瑟兰逃走。

瑟兰终于放下心来,同病相怜更拉近了距离,他也不再担心自己的身份会被嫌弃,心里的闸门打开了,爱情像温暖的血液一样在身心奔流,令两人燃起前所未有的激情。

评论(15)
热度(42)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