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秘书很头痛系列之六】奇葩

写文荒废好久了,去年秋天重新入了多肉坑,填满了所剩无几的闲暇。所谓重新,是针对于包邮区极为残酷的那个夏天而言的。肉肉和孩子一样,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爱护。

不过,茶茶说劳动节应该劳动!为了向勤奋的同事致敬,我也发个小故事吧!还是组织给我看的图片激发的这个脑洞呢!

**********************************************

春回大地,给地处北部的灰色山脉披上了新绿,鸟儿在虬结老树的枝头跳跃,溪流冲破残冰汩汩流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绵延不断的幽暗密林现在已经改名大绿林,但是由于木精灵们难以磨灭的记忆,里面的居民有时候仍会因习惯而称自己的国土为幽暗密林,称自己的国王为密林王。这些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的首生子们,如今得到了来之不易的平安和喜乐。

就在这么一个美丽的早晨,密林国王瑟兰迪尔心情愉快地在他的植物暖房里伺弄着心爱的花花草草。

早春乍暖还寒,但在这座用玻璃盖起来的暖房里,阳光的热力被储蓄起来,空气湿度又大,温度快跟初夏差不多了,架子上有不少兰花开着幽香四溢的花朵,另有一张长方形苗床,摆放着许多叶片肥厚颜色缤纷的植物。忙着给植物换盆的国王挺括的鼻梁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只见他骨肉匀称的双手此时正带着丝织手套,握着园艺小铲子给刚种好的一颗绿底黑边的多肉植物麻利地整平土面。

"你看你热成这样,"不知何时,他的伴侣,温文尔雅的埃尔隆德领主出现在背后,"快擦擦汗。"

递过来的毛巾并没被接过去,瑟兰迪尔只是把沾满泥土的双手略略抬起,做了个无奈的表情,那微微的一歪头,鎏金般的浅金色长发甩出一道弧线。

埃尔隆德摇摇头,无论瑟兰迪尔做什么,就算是两手泥巴也那么迷人。他体贴地替对方擦去汗珠,又掏出一条丝带把鎏金长发绑成一个马尾。正当他盘算着把那头顺泽的长发编成小辫子,就跟母亲替小时候的自己所做的那样,瑟兰迪尔突然转过身来,捧着刚种好的那棵硬朗有型的多肉植物说:"埃隆,快看,这棵大乌木有花剑了!要开花了!"



中土智者博览群书,对植物学了解甚多,人类这几年突然兴起了养殖多肉植物的热潮,其实在他眼里不过是些营养器官肥大的植物,为了适应干旱的原产地,叶片小而肥厚,可以长时间不浇水。紧跟时尚的密林王也迷上了这些呆萌可爱的小东西,通过商队从人类那儿弄到了不少品种。

附和着称赞了几句,智者并没有在植物上投注更多目光,他早已被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钩去了魂魄,瑟兰迪尔嗤地一笑,嘴唇弯起迷人的弧度。温室里漾起浪漫的沉默,正当埃尔隆德低下头准备一亲芳泽之时,一个金发男子嘭地推开门冲进来,先声夺人地嚷道:"瑟兰迪尔!你要的粉山地我找到啦!少见的大群生!"

瑟兰迪尔闻言立刻撇下近在咫尺的爱人,惊喜地迎向来者。两个金色的头颅凑在一起站在苗床前,小心翼翼地拆一只小盒子,拨开一层层的柔软棉絮衬垫,最后捧出一株通体酒红色的植物,每个头的中心部分的叶片紧紧包裹在一起,酷似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

"金花领主!这果然是真正的耶罗呀!你看这红色,多正啊!"

"对呀对呀!我在跃马酒店喝酒,和酒保随口聊天,说无良奸商常常拿普通山地玫瑰冒充耶罗,骗买家只有夏季休眠时候才会粉红色,殊不知真正的耶罗打理得当是可以保持红色的,休眠期更是艳丽呢!正说着旁边有个黑头发的男人加入了我们,恰巧是位多肉商人,他说正版耶罗十分稀有,一株难求,然而买家又舍不得出高价,就有些不入流的奸商偷换概念。当然考入高端玩家自然能够明辨真假。"

格洛芬德尔眉飞色舞地接着说道:"我和他聊得投机,最后跟他去了家里,你知道嘛,他家有几乎所有的山地玫瑰品种啊!这棵耶罗可是非卖品!我费劲口舌用两匹密林特产蛛丝缎外加一颗白,宝石才让他割爱呢!"

"品相这么好,确实百无一见,谢谢你替我找来,一会儿让加里安如数奉上,另外再加一成辛苦费吧!"

"不用不用,你那两棵虎鲸太霸气了,给我一棵如何?"

……

此后密林国王和炎魔英雄就展开了多肉植物栽培的各种细节讨论,配土、浇水、繁殖……两个金发精灵已经完全遗忘了暖棚里还有另外一个精。

 

"咳!咳!"智者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他用这种温和又不容忽视的方法提醒了自己的存在。

"埃隆,不好意思,你如果有事忙就先回去吧!金花难得来…"

饶是好脾气,埃尔隆德也忍无可忍地把爱人扯了过来,低声抱怨:"瑟兰,我好不容易有三天假期,过来陪你,这才第二天呀你就舍得赶我走?"

瑟兰迪尔有些为难地说:"好不容易有个人可以交流一下养多肉的心得呀!谁让你对多肉无感呢?!"

"谁说无感?我也喜欢!只不过我是新手,你教我呗!"智者就是智者,转瞬就有了对策。

果然,瑟兰迪尔十分开心,一边给耶罗上盆,一边给"新手"讲解起了基础知识。一旁的金花领主暗暗发笑,他可是战过炎魔转过世老精了,什么看不穿?麻溜儿地带着“战利品”回萝丝洛林去了,这棵虎鲸老桩一定能入得了夫人的法眼!

 

转眼三天过去了,林谷之主恋恋不舍地离别了心爱的精灵王,行囊里增添了一个大盒子,里面是瑟兰迪尔给这个新晋同好者准备的新手大礼包,许多萌萌的小苗和叶片,还有厚厚一叠的手写养护指南,连缓释肥、杀虫杀菌剂都备齐了。

“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肉肉哦,等下次我休假去林谷,要检查的哦!如果有什么不懂的,你放飞蛾来问口信吧!可不要辜负我的小苗。”

黑发领主认真地点点头,握住国王的手说:“光冲着这么用心的教材……你口述了那么久……”他的目光越过国王的肩膀,对捧着腕子站在后面的棕发大总管递过去一个同情的眼神,“相信我吧,一定会养得很好。”

“对,据说肉肉都随主人哦!所以我的肉肉都很漂亮呢,你的肉肉一定会很强壮的!”瑟兰迪尔开心地嘱咐一番,目送队伍离去。

 

三个多月过去,天气渐渐热了,瑟兰迪尔照例去瑞文戴尔度假。来接他的林迪尔告诉他,领主去了洛丝萝林开经贸会议未归,于是精灵王让秘书带他去领主的花房参观,正好检阅一下成果。不料林迪尔面露难色,有点支支吾吾:“也许,还是等领主回来亲自带您参观……”

心中疑云顿起,瑟兰迪尔沉下脸来,那连维拉都要赞叹的俊容带上了险峻的威仪,加里安着急地暗暗打眼色,林迪尔只好从命。

 

入夜,从洛丝萝林归来的林谷卫队点着灯笼急行军到达了,可是兴冲冲来见爱人的埃尔隆德领主却在客居门口吃了个闭门羹。

“瑟兰!瑟兰!开门啊!”

“我已经休息了,明天再见吧!”

叩门良久,正想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埃尔隆德,被林迪尔扯扯衣袖,耳语了几句,便一起掉头去了花房。

 

事务繁忙的领主其实也有些日子没有来照顾肉肉了,一开始带回来也是挺着紧的,日日早看晚顾,但是那些小苗和叶片总是没有什么动静,他又太忙了,渐渐来得少了,就嘱咐花匠照着瑟兰迪尔的指南栽培。


高举的灯笼把花房照得亮如白昼,埃尔隆德仔细检视那一盘小苗和叶片,小苗长大了很多,叶片也已经发根发芽成了叶插苗,可是,怎么看着都有些怪怪的……

有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为什么会这样?”

“您去开会之前让我记得照看多肉植物,我来看过一次……我也不知道为何它们如此……如此……奇葩。”林迪尔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汇。

“瑟兰迪尔说过,肉肉长得随主人……”说到这里,领主的话音戛然而止,他似乎明白了今晚精灵王不肯开门的原因……


***************************

23333其实最后,领主还是如愿以偿了,而且精灵王也确知了“肉肉长得随主人”真的不是空穴来风啊!


by the way,耶罗真的好美哦,不过图示状态大概也只有野生的天地造就吧!





评论(3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