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Excessive Sweetness·甜度超标(一)

过大年还收到这么隆重的礼物,真是开心极了!
借小A的人气,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大家都在大王和领主的领导下精神物质两手抓,妥妥登上人生巅峰!

Antoinette:

祝亲爱的小伙伴们新年大吉,万事顺利~


更重要的是祝今年生日如此吉利的 @自在我心 生日快乐~


概括来说大概是个落魄知识分子在炸厨房的过程中捕获了毒舌貌美的馅饼师的故事(x


--------------------------


 


Thranduil刚把工作间的门推开一道缝,就听到一声不祥的爆鸣声,当他完全探身进门的时候,一扭头就看见打开的微波炉里,一团乌漆墨黑的东西正熊熊燃烧着,一股刺鼻的烟味和焦味随之而来。


Thranduil锋利的眼刀甩向对着微波炉发愣的始作俑者,几乎忍不住体内爆发的洪荒之力,想要采取暴力措施。


正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Thranduil深吸了口气,先接起电话。


“Thran啊。”


原来是自家老爹。


“嗯?”


“Elrond这两天怎么样啊?”


Thranduil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磨了磨牙,答道:“头脑功能不敢保证,四肢功能极其健全。事实上他刚刚在工作间里引发了一场火灾。”


居然特地打电话来是为了关心这个混世魔王,Thranduil腹诽是不是应该跟这位二十六年来自称是自己亲爹的大哥去做个亲子鉴定。


所有不幸的源头,还要追溯到一周以前。


 


 


“你说,这已经一个月了,我怎么就招不到帮工呢?”


金发的馅饼师把一份派拍在吧台后的褐发男子面前,心情不佳地问道。


那男子就像完全没有听到他的牢骚一般,自顾自地凑到他的盘子前,嗅了嗅,又一脸陶醉的叉了一大口,细细地咀嚼完后才发话:“火龙果派这么黑暗的东西你都敢做,而且做得这么好吃,我是大写的服气。”


馅饼师甚至对这句赞美不为所动,继续有些幽怨地瞪着对面的人。


“Thranduil啊Thranduil,你想知道问题在哪?那么显而易见……薪水太少啊!拜托,就你开出的这个月薪,人家给你干活不倒贴才怪。”


“哦,闭嘴吧,Galion。” Thranduil粗暴地喝止了他,以示这是一个没有讨论余地的问题。


 


结果那天Thranduil一回家,自家爹就跟他说,给他推荐一个人选。


Thranduil有点无语,又不是什么高精尖技术人才,怎么还带推荐的。


没想到,Oropher正色说,这是救人一命的大功德。


Thranduil不信邪,这说法也太夸张了点。


之后Oropher才继续解释,他有个老朋友的儿子,本来在重点大学混得春风得意,还是学院里最年轻的副教授,就在他无限接近刷新最年轻正教授记录的时候,被指控学术造假,一夜之间丢了工作还背上恶名。


Thranduil有不好的预感,当即打断他爹,这意思是要把这个家伙塞给他实现再就业?拜托,弄虚作假的人更不能来做吃的好吗,往大里说可是人命关天的。


然后Oropher居然一脸鄙夷地让他别太激动,谁说他真的做了那事了?他是被人害的。换了你有那么个年轻有为的同事,你不嫉妒?


Thranduil仍然不信,哪有那么玄乎的。


结果他老子正色说,确有其事,他都大致能圈定是谁干的,苦于没有证据而已。Gil-galad说那孩子受这样的打击,可能都快要疯了,却还自己压抑着。薪水什么的完全不是重点,只不过得让他出来接触接触社会,远离他原来那个圈子,否则万一哪天就发现他一声不吭地死在家里了。


Oropher又正色补了一句,这个人的人品,他绝对能担保。正好这人和Thranduil年龄也相仿,Thranduil现在也缺帮手,简直是天意。


罢罢罢,父命难违。Thranduil顺口问了一句,这人原来是什么专业的,好歹和食品搭点边吧。


Oropher想了一秒后回答,也算搭点边。


Thranduil继续问,搭点边的意思,是农学一类的吗?


Oropher答,药学。


呵呵,真吉利。


 


 


两天后的早上,Thranduil去开店门,竟发现已经有一个人眼巴巴地等在门口。


Thranduil在那个瞬间有些飘飘然,居然有那么虔诚的顾客,一大早蹲候在这里就为了吃口派?


然而下一秒这个人的一句问话,则把Thranduil一下子拉回了现实,“您好,请问您是Thranduil吗?”


良好的自我感觉瞬间破灭,哪怕这个人问得再有礼貌,Thranduil对他的第一印象也已经完蛋了。而且,Thranduil第一反应就猜出了这个人是谁,直接点破:“你是Elrond。”


“是的。非常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


Thranduil在心里回了一句:感谢我爸去吧。


见Thranduil不回话,Elrond又强调了一遍,以一种更加恳切且啰嗦的方式,“真的,语言真的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感谢之情。因为……我现在的处境的确有些尴尬,其他的学校,乃至相关的企业,都不愿意相信我。这的确是一个我无法解释的意外,我根本没提交过被指控抄袭的那篇论文,那个不是我的研究领域,他们拿来进行所谓比对的外国论文,我也只是听过一个题目,从来没有通读过……”


依Thranduil的性格,他对这些事情既不了解也不关心,本该早就打断Elrond的喋喋不休。但转而想到自家亲爹嘱咐他的话,Elrond这段时间可能受了很多挫折,这些话也憋在心里很久无人倾诉,于是也就忍着听完了。


理解归理解,也别指望Thranduil说什么安慰的话,他表情淡漠,公事公办地说:“对你身上发生的事情,我现在听到的都只是间接描述而已,我不拿任何一方的说辞来评断你,你的品行,从今天开始我自己会观察。你来我店里工作,我也没什么别的期待,把该做的做好就行了。”


Thranduil直白而粗暴的开场白并没有让Elrond感到恼怒或失落,相反他对Thranduil公事公办、有一说一的态度还有些宽慰。


好歹他没有被否定,好歹有人接纳了他。在这段日子里,这已经是很难得的好运了。


这厢是Elrond满心感恩、百感交集,而Thranduil则默默地从Elrond那件周周正正的polo衫开始嫌弃。


不讲道理,Thranduil就是不喜欢有领T恤,并且看见穿带领T恤的人就浑身不爽。


没再多说什么,Thranduil拿过一张便签,写了一个地址,连同一把车钥匙一起扔给Elrond。


“会开车吧?到这个地址去买二十斤苹果、十斤黄桃。要是把我车刮了蹭了,就不用回来了。”


Elrond热切地点头,干劲十足地拿过便签和钥匙就走了。


还没等Thranduil开始享受从此后可能成为奢侈品的宁静,Elrond从门后探出头来,不好意思地问道:“请问车是哪辆?停在哪?”


Thranduil面向烤箱,叹气扶额,悲观地预言这个傻书生将会成为工作间里的定时炸弹。


 


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大堂里突然响起小孩的哭声,Thranduil赶紧探出头去看。


他第一眼看见的是从大门口拎着一麻袋水果进来的Elrond,戴着副墨镜,大概是开车时外面太阳太大的缘故,而且还未经允许借用了Thranduil放在车里的那副。


如果Thranduil还有一丝客观的话,他会承认,Elrond戴墨镜的时候还是挺有派头的。


然后Thranduil反应过来,那个坐在门边一桌的小女孩就是看着Elrond在哭。


看上去像是女孩母亲的年轻女人哄了半天,才哭笑不得地明白过来,她是把Elrond当坏人了。


“他手上还拿个袋子……就像电视里抢银行的。”小女孩抽噎着得出结论。


Elrond张口结舌地试图解释,Thranduil直接上前来,也像电视里演的那样,表演了一个擒拿手,把Elrond双手扭到身后制服住,夺过了那袋沉甸甸的“赃物”(很显然那是苹果)。


“好了,坏人被我抓住了。”Thranduil一本正经地宣布道。


小女孩拍手叫好,“做派的叔叔好厉害!”


 


Thranduil煞有介事地把Elrond往自己的工作间一押,关上了门。


Elrond这个时候对Thranduil,反而是由衷崇拜的——怎么能那么机智,怎么能那么会哄小孩子?


而Thranduil,则强压着愤怒的语气,咬着牙跟Elrond强调了三点:“第一,以后不许拿我的墨镜;第二,以后不许戴着墨镜出现在大堂里;第三,这里有一扇那么明显的后门,以后进了货记得从后门搬进来。”


 


 


TBC

评论(1)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