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摘星行动—1(现代AU,不会很长)

话说这个脑洞现代AU在春节前就开始了,但当时前面的文还没有结束,就只是默默记录了下来。人的惰性真是太可怕,要是再不写,只怕它再也不会出现了。所以也就潦草地码出来吧,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了!

・*:..。o○☼*゚・*:..。o○☼*゚・*:..。o○☼*゚

密林集团每年的年会,按惯例都会在圣诞节之前隆重举行。
作为业务涵盖交通运输、房地产、建筑、能源、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业界翘楚,密林集团各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优秀员工、部分重要客户、关系单位代表八百余人,均会受邀出席。
大集团公司的年会,与普通意义上的尾牙——老板讲个话一起吃顿饭,可不能同日而语。为了将年会办得别开生面,彰显密林集团的特色和体面,总公司行政部可是从半年前就成立了筹备委员会。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激情&幻想”,采用形式自由的站立式鸡尾酒会,集娱乐、餐饮、商务交流于一体,精彩表演与互动游戏穿插,务使所有与会者都能找到舒适惬意的存在方式。董事长欧罗费尔·密克伍德先生亲自于上万个内部提案中遴选出了该主题,认为其正切合公司历久弥新和蓬勃发展的气息。
 
午夜过后,年会终于进入了尾声。一般聚会进入后半段的时候,人们早已不再拘泥于社交礼节,而是放松地与自己投缘的人三五成群地喝酒狂欢,仿佛一年来的压力都在这一夜中得到释放。
 
“哎!终于有惊无险地把这差事给办了!”一位身材火辣的高挑红发美女手持一支高脚杯,猛地倒进一组红棕色的舒适软皮沙发里,完全不顾自己的紧身超短裙堪有走光之虞,“最后一个月简直把我忙疯了,明天起我要休假直到圣诞假期结束!” 无视杯中金黄色的香槟差点洒出来,她毫无仪态地甩掉了脚上的细高跟皮鞋。
她所与之对话的人,正是欧罗费尔董事长的独子,有着“金色王子”之称的瑟兰迪尔。之所以被冠以此名,不仅仅因其令人侧目的英俊容貌和璀璨金发,更是代表着业界对这位出身尊贵却不依靠父荫而选择自主创业的年青人的赞赏。
瑟兰迪尔放下手中的电话,风度翩翩地起身将自己的高定西服盖到了对面那位红发美女的长腿上,他的嗓音清秀醇厚,有着一种流动不绝的韵致:“嘉丽安!你这狂放做派,让我家老头子看见,只怕紧接着要给我俩办喜事了!”
吞下一口酒,以美貌和强悍著称的密林集团行政总监嘉丽安,立刻嗤之以鼻:“不必紧张,董事长半小时之前已经离开了,明天纽约商会还有个重要活动。”她压低了嗓音,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晃晃,“密林集团的少东家英俊潇洒才华横溢,引得众名嫒趋之若鹜,可惜,我身为发小比谁都清楚——只怕玛丽莲梦露再世,也不如某些黑发灰眸男士更能引得他心动啊!”
 
这个区域位于侧厅的边缘,错落有致地搭建着各色“休闲小屋”,给不愿被音乐和歌舞打扰的人们提供了一些相对独立宁静的场地,不远处的吧台还供应免费的酒水和咖啡。
随着董事长的离场,其他高层们也陆续有回家或换场的,休闲区便寥落起来。不过,也有一些隐约的身影,借着绿植和藤萝造景的隔断在切切私语着。
 
凭借着与生俱来的高冷气场而占据一个安宁角落,瑟兰迪尔嗤地一声笑,却没有反唇相讥。他偏了偏金色的头颅,目光掠过代表着激情与魔幻的橙、紫双色为主色调的华丽大厅,中央区的Dancing Floor仍有一群年青人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纵情宣泄青春。
嘉丽安口中轻描淡写的那一句“差事”,实际上意味着繁复而细致的任务——制定工作手册及流程,从各公司选拔和培训工作人员,协调酒店、安保、医疗、应急等事务,作为整个年会的总负责人,年方27岁的红发女郎所承受的压力绝对是难以想像的。
比如,为了说服各公司CEO参演开场的康康舞,嘉丽安可是磨破了嘴皮,直到请动了董事长欧罗费尔亲临彩排现场,那些大佬们才都放下了架子,老老实实地投入练习。这支热舞今晚可是high翻全场,平时高高在上的高层们竟肯如此取悦观众,员工们为此乐不可支连声喝彩。这背后都是整个策划团队的心血。
只不过,用嘉丽安的口头禅来说,便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这又不是枪林弹雨”,她曾经的志向可是一名特警啊。
 
“辛苦辛苦!能者多劳嘛。呐,这个转赠给你吧。”光滑的玻璃茶几上,瑟兰迪尔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推过来一个白信封,“刚才抽到的三等奖——夏威夷双人机票和三晚酒店住宿,你可以……”
嘉丽安顺着他的冰蓝色双眼示意方向望过去。
西侧吧台边,坐着一位棕发的斯文男士,正与人低声交谈着,前额有几丝头发垂下来搭到了无框眼镜的边上,他微笑着,不以为意地甩了甩头,清瘦的脸部轮廓在鸟笼造型吊灯的幽暗光线下显得格外柔和。
瑟兰迪尔饶有兴味地瞧着红发御姐难得一见地显露出了轻微的瑟缩,脸上的表情让人联想起破晓驱逐黑夜那个瞬间的浅红,忍不住揶揄道:“外强中干啊!这么久了,你竟还没有搞定林迪尔?”
仿佛为了给这番打击更增添点儿力量,那位被二人背后谈论的建筑事业部人事经理如同听到了少东家的调侃一般,恰在此时转过头来,于是,嘉丽安便在瑟兰迪尔的嘲笑目光下坐直了身子,举起杯子遥祝对饮一番。
放下酒杯,嘉丽安咬着牙把信封又推了回来,“我心领了,您还是和埃尔隆德先生一起去吧!”
“他去了英国参加一个大型研讨会,1月中旬才回来呢。我自己公司也忙,切勿浪费啊!”信封再次被推了过去,“你不会……不敢邀请林迪尔吧?我们的嘉丽安大小姐,竟然对自己的魅力如此没有自信么?”
“哈!笑话!” 前警校优秀毕业生一口饮尽杯中酒,刷得一下抽起信封,敏捷地重新蹬上细高跟,将棕红色大波浪往丰满的胸部理了一理,就丢下发小向西侧吧台袅袅婷婷地走去。
 
半个多小时后,瑟兰迪尔开门走进了和男友合住的公寓。
按亮了灯,他把钥匙随手挂在门边的钩子上,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凌晨两点多,屏幕上除了时间,没有任何其他提示。纤薄的唇角动了一动,拇指放在Home键上停留了一秒,最终只是换了鞋子径直走进了浴室。
 
温热的水流冲刷着修长结实的身体,浅金色的长发像一袭散发着迷人光芒的瀑布,瑟兰迪尔并没有在宴会上喝太多酒,但聚会之后的夜晚,难免总有些曲终人散的孤单。洗完澡,他披着长浴袍躺在床上,丢在床边矮柜上的手机发出滴一声轻响。
按亮屏幕,是嘉丽安的短信,一贯简洁的内容只有两个表情符号:✌😊
瑟兰迪尔咧嘴笑了,更为简洁地回复了一个竖大拇指的表情符号,然后倒头便睡。
 
 
一大早被命运交响曲的雄浑旋律唤醒,对于一个只睡了四个小时的人来说,并不能起到感动与震撼的效果。瑟兰迪尔抓起床头的手机按掉,又倒回枕头上。但过不了几秒钟,电话另一端的人秉承贝多芬大师不屈不挠的意志,再次奏响了那悲壮的乐曲。眯着惺忪的睡眼,金色王子悲观地想着自己莫非就是那条被紧紧扼住了的命运之喉,不接这个电话简直没法呼吸了。
“Boss,今天上午9点,您约了孤山集团的索林副总裁,谈判商用服务器及网络平台升级的事宜。”电话那头传来他的助理陶瑞尔的声音,连珠炮般清脆、快速,“然后中午约了……”
““9点差10分我们在孤山集团总部大厅集合。Presentation昨天我让你修改的地方是否已经搞定?”接起电话的一瞬间,睡眠不足的迷糊男人猝然消失了,瑟兰迪尔已经恢复成了那个思维清晰的科技网络公司CEO,极有条理,中气十足。

“已经按您吩咐完成了修改,包括……”

“不需要重复我的要求,我更愿意看到成果。马上发到我邮箱。”他顿了一顿,又补充了一句,“午餐的约会替我取消。”

挂断电话之后,他又瞟了一眼屏幕,没有未读短信。埃尔隆德现在是不是在吃早午餐?……但是,为了这种事情发个短信问对方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

本周妙妙的工作已经安排到了周六了!我都不懂为啥还作死这时候开坑…(῀( ˙᷄ỏ˙᷅ )῀)ᵒᵐᵍᵎᵎᵎ  好在这个坑比较小…

评论(60)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