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写给妙妙小姐姐《The hiding heart》的长评: 情之所钟,心心相印

太感动了,转过来收藏着你的心意!谢谢月影的喜欢!么么哒!

炒鸡喜欢超凡姐姐的月影:

写给妙妙小姐姐 @自在我心 《The hiding heart》的长评:
入坑晚现在才看到这么棒的文。写得第一个长评,我也觉得自己好啰嗦,不过是真的有很多话想讲。


一


王子和公主的童话。


瑟兰迪尔是爱眀杜尔的公主,未来的女王。这个身份是一种荣耀,但更像一把沉重的枷锁将她牢牢套紧。欧瑞费尔对瑟兰迪尔说:“王室的婚姻,大多是利益的结合,少有人能得到真爱……”她像万年雪山峭壁的一朵白洁的雪莲,接受高山雪水的洗礼;她是夜空上一轮皎洁的弯月,可望而不可即;她更像一把裹着丝绸的匕首,柔中带刚,闪着凛冽的银光。她似乎永远那么坚强,勇敢,但遇到埃尔隆德之后,一起经历过种种,那一次初吻,在她平静的心湖泛起一阵涟漪,她知道,她的心已经不止属于国家和人民,还有他。


埃尔隆德是瑞文戴尔的王子,逍遥,随性,一个活脱脱的少年形象。对辛达公主一见钟情,可以和她并肩战斗,月夜下的吻也让这个少年兴奋不已。他给瑟兰迪尔写信,内容虽然只是简短一句话,却把自己的快乐,关心,思念融入信中的每一个文字,似乎想把一生里所有的美好都与她分享。他真的如名字一样,是个如星辰一样耀眼,似苍穹一般深邃的人。


二


因为你,我努力想成为更好的人。


埃尔隆德原是个自由的王子,他遇到瑟兰迪尔之后开始收起玩心,开始参与军中活动。即使他知道像瑟兰迪尔这样刚毅的女子并不需要男人的保护,但他仍然想成为自己心爱女子的骄傲,因自己能站在她的身边而让她骄傲。


三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一夜之间,国破家亡。


瑟兰迪尔被“处死”,埃尔隆德似乎一夜之间从一个自由的青年成长为一个坚毅,稳重的男人,像一匹躲在暗处的雄狮。


他准备以身殉国,可听说瑟兰迪尔没有死,就像黑暗中出现一道曙光,他紧紧抓住这唯一的希望,加入敌军格洛芬德尔的麾下,但他从来未忘记过自己的祖国。表面风光,但冷暖自知。


四


有情人终成眷属。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妙妙最后给了两人一个HE的结局,就像灿烂的夏日一般,雾霭终将散去,前方一片明媚,虽然他们终究不能像寻常夫妻一般厮守,但真正融入骨髓的爱何必非每日的耳鬓厮磨?


五


后记


其实从十九章开始我就觉得后面有一把十米大刀等着我。果然,欧瑞费尔王的陨落,伊兰多王多战死,埃尔洛斯投降……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


我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 《春逝》


当王室狩猎是曾经相恋的人再见面,当埃尔隆德发现瑟兰迪尔以皇后的身份出现在自己面前,他必定心碎万分。但此时瑟兰迪尔已经改名换姓,伊詹斯的宾翠尔皇后陛下,他们之间似乎出现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但意外的发生使他们又有了单独相处的机会,那一个绮夜,不可遏制的思念之情,他们完成灵与肉的结合。瑟兰迪尔有了埃尔隆德孩子,取名“莱戈拉斯”,意为绿叶。


凯勒博恩对于瑟兰迪尔更多是控制,是占有。


西尔维娅仰慕凯勒博恩,但最后依然逃避不了像玩物一样被皇帝陛下抛弃的命运,不可一世凯勒博恩却最终死于情妇之手,真是可悲!


可以看得出来妙妙确实费了许多心思无论是剧情建筑,外貌,服装,环境都十分可圈可点。


写给妙妙,The hiding heart真的很精彩;更写给我爱的ET,感谢能让我遇到这么棒的你们。


                     


                                      2018.04.20
                       

评论(1)
热度(18)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