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Born for love 因爱而生(2) (ABO)

新年好!汪年春节大家有没有胖三斤?没有胖的好好反省!

放假期间脑子里也有想码字的时候,嗯只有几秒吧立刻被我正义凛然地制止了233333

转眼又上班了……魄淡~~~何以解忧唯有YY,更一节吧。

有关基因和先天缺陷,又想了想应该这样:经过优生学筛选后,胚胎只有很少的劣质基因了,但仍然有携带,如果日后出现了先天因素而致病的才叫 loser. 

********************************************

 

晚上十点多,加里安在农场地下9层的育种室找到了莱格拉斯。

少年把自己从头到脚套在无菌服里,坐在操作台的阴暗角落里。

“我猜你肚子不太饿,”红棕色头发的参谋长姿势放松地坐到他身边,挤了挤眼睛说,“这一季的树莓收成不好啊,5楼那一大片竟然寥寥无几……”

但是莱格拉斯没有接茬,他只是怔怔地望着透明树脂薄膜外边,几位工人忙碌的身影。

农场,是一座外表不显眼的灰色建筑,其地下部分远比地上那三层要大得多。这幢13层大楼负担着整个大绿林部落人民的生计。地下第9层与其他12层格局相同,用树脂薄膜分隔成不同的小区域,立着密密匝匝的架子,架子上一格格作物长势喜人,每层架子品种标签的下沿装有按植物种类设置的红蓝光植物灯,供给作物充分的光照。架子一直通到房顶,工人开着升降车无声地在架子中间来回作业。

他们把金属探测器的末端伸进营养液槽,测量介质的温度、酸碱度、粘度;将发育异常的小苗从培育器皿里起出来,存放到隔离柜;用便携式光谱仪监测植物补光灯的强度……一切都要详细记录,待次日植物医生巡查。

 

“他们……都是loser吗?”

加里安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仍然如实回答,“不,他们只是基因检测比较……普通的人,可能有些不良基因的携带,结果显示他们酗酒、抑郁、疾病的概率相对比较高,但他们并没有先天残疾,至少在没有显露之前是这样的。”

“就是说,他们也可能在不知道哪天就发病成了loser,然后,被关进医院。”

“嗯,严重的会,不过很少。他们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也许他们不能担当难度大的职业,却仍然是部落正常运营的一分子,他们也很有尊严,你们年轻人不可以随口把loser挂在嘴上,这是很粗鲁的。”

莱格拉斯不自在地动了下肩膀,沉默了几秒,低声说:“尊严这种东西,不能靠施舍得来。”

“施舍?你怎么会这样想?”参谋长想不到一向开朗阳光的莱格拉斯突然说出如此刻薄的话,他侧过脸来看看少年的眼神,但后者的头上带着连帽式面罩,前脸的弧形部分反射着外间的红蓝灯光,一片莹亮,把佩带者的表情遮蔽得严严实实,“小叶子,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非常要强,但元帅不让你参加远征队肯定有原因的,你们可以好好谈谈……”

“他是个暴君!根本不在乎我的想法!我才不要听他讲大道理!”

谈话冷了场,加里安扯了扯嘴角,想起前几年塔瑞尔叛逆期的时候有多难相处。

瑟兰,这会儿轮到你啦!

无声地苦笑了下,参谋长决定让孩子一个人静静,现在说什么都不会奏效,没准儿大少爷稍带着把他也烦上了,那就没人能劝和这对心高气傲的父子了。

“我还有事要忙,你如果不介意,我就先走了,”加里安站起身来,拉直了军装下摆,快步走了出去,行至门边,他又回头过头来,“下个月就是冬季大赛了,你报名么?”

莱格拉斯闻言抬起了头,但马上又垂头丧气了,他烦躁地用手把防护服宽大的面料揉皱,“Ada不会同意的!”

 

冬季大赛,实际上是“绿林军冬季体育大赛”的简称。冰封的密林世界娱乐活动减少,为了将子民活泼热情的个性引导到积极正面的方向,也给无聊的民众一项精彩的赛事激发爱国情绪,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只要年满16岁的密林公民均可参赛,每一届的冠军都是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她还会直接被吸收进最为精英的特种部队,其荣耀大概只有战前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冠军可以比拟。由于参军的体检极为严格,基因有缺陷者就意味着与军营无缘,冬季大赛对这个军事化体制的领地来说是很多青少年改变命运的契机,因此,无论哪个阶层和年龄段都非常关注比赛,而往届的名列前茅者也证明了他们确实是精英,长相出众、身材强健,智力体力耐力优异。

 

瑟兰迪尔元帅身穿大礼服,站在中央监视大厅的控制台前。

台子平滑而简洁,闪着金属光泽,因大多数指令均通过声控下达,控制台上的按钮寥寥可数。实际上战前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但那场几乎摧毁世界的大战改变了一切,科技水平也大幅倒退。战乱导致顶尖专家的消亡,连基础工业基地也被列为敌国重点打击目标全数被摧毁,想要恢复到战前水平只怕要走上百年的艰难探索了。

在当时,军事上大量应用了人机结合技术,即在人体植入电脑芯片,用脑电波信号对系统进行操控,极大地提高了战力。但是随着战争白热化,高科技应用成了双刃剑,黑客入侵芯片盗取资料,同时释放强信号伤害芯片携带者的大脑神经,最终军方下令废弃人机工程,最原始最纯粹的格斗和武器技能重新站到了首要位置。

如今的密林科技较为落后,当年从首都阿蒙兰斯紧急撤退时只选择了最机要的设施,其他都不得不留在后来被敌占而改名为戈尔戈多的旧城里了。经过这些年的励精图治,按照元首的治国方针,密林国竖立了尚武精神,全民以英雄为楷模。而今晚就将决出新一代的英雄。

控制台中间有一道狭长的细缝,全息影像从中射出,此时稳定投射于大厅空中的是三名正在进行水下侦查的参赛者。经过前面多项激烈竞赛,几百名选手陆续止步,也就是说,冠亚季军将在此三人中产生。最后这一项赛事是本届新设的,要求参赛者武装泅渡湍急冰冷的密林河十公里,并突破下游的一所“军事要塞”,夺取机要情报送达终点处的“接头人”,整个过程中只要受到等同失去战斗力程度的攻击,即算失败出局。要求非常严苛,赛事设计团队甚至做好了参赛者被全数淘汰之后的加赛项目。

 

瑟兰迪尔坐了下来,细长的手指敲着座椅扶手,全神贯注地观察着空中的影像。全息设备将在黑暗的河水中快速潜泳的三名战士的影像展露无余,他们全身包裹于黑色紧身蛙人服中,面目不可见,但无不敦实壮硕,只有右上臂分别标ABC荧光字母以资区别。密林部落的子民多为辛达和西尔凡族,与西部擅长水性的诺多族相比,水性较弱,但正因如此,瑟兰迪尔将水下防御列为重要一环,在他的亲自率领下,研发出了轻便呼吸系统,给水下作战带来了很大的助益。

 

此时最为健壮的A率先冲到了水道终点,伸手去推闸门,不料闸顶上一个隐蔽小孔中倏地弹射出两枚箭矢,A见状急速侧身,堪堪避过,而落后他半个身长的C立刻拔出短刀,拨开一支箭,另一支离C稍远,但他马上用脚蹼踩水,调整身体侧向移了一步,击落了第二支箭。

“C是哪个部队的?”元帅微微点点头,向身边的警卫发问。

“非军籍!资料显示他是西尔凡族!元帅!”

加里安参谋长也开腔道:“好小子!他替身后的B清除了威胁!”

瑟兰迪尔横了参谋长一眼,后者马上闭上了嘴。

 

接下来,三人似乎在短短几秒内达成了默契,合作通过了闸门,进入要赛的水道。他们必须穿过戒备森严的前厅,到后面的密室取得目标。 

 

*******************

体育弱鸡+军事盲正在555555……为什么又来作死啊啊啊!

评论(4)
热度(37)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