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海底两万里(25,完结)

大约15名船员簇拥着瑟兰迪尔,都用相同的仇恨目光瞪着军舰。

在三名乘客被押下去的时候,又一声炮弹爆裂在离潜艇不远处,船长冷冷地说:“只会远远的放枪吗?尽管来!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不过我不会现在就干掉你,你不配沉没在复仇者号的身边!”

 鹦鹉螺号在即将进入军舰射程范围之前,掉头逃跑,起码在军舰看来它逃跑了,所以紧追不舍。

在瑟兰迪尔的指挥下,鹦鹉螺号一直没有下潜,而是在海面上佯装逃跑,时远时近,但都刚好保持在射程范围之外,军舰没有见识过潜艇的高速,以为胜券在握,便一路得意洋洋地追逐,殊不知自己已经落入猫捉老鼠的圈套中。

时近傍晚,教授悄悄试着打开了门,门外没有人把守,人们都去作战准备了。

于是他来到了驾驶舱的门外,透过门上的观察孔,可以看到瑟兰迪尔正在里面来回踱步,加里安则静静地站在一侧,目光系在他的君主身上。

鹦鹉螺号离军舰还有三英里的距离,船头朝东。船长似乎有些犹豫,也许他那颗仍然充满了仁爱的心在挣扎,但最终,他下定了决心:“我就是法律!我就是判官!我作为受害者看到痛苦的源头就是眼前,怎能放过夺走我一切的元凶!

”我的妻儿、我的父母、我的国家!!!眼睁睁地目睹他们死去,这种仇恨无论如何不能容忍!”他清秀的五官都被愤怒和仇恨所扭曲,猛地回身向大副喝道:“前进!”

 

教授匆匆溜回舱室,天已经暗下来,潜艇还浮在海面上,索林和林迪尔已经把几样单薄的行李负在身上,觑空就想出逃。见教授回来,林迪尔立刻举起一个小包,请他查看是否还有漏掉的东西。

埃尔隆德按下他的手说:“现在恐怕不行,鹦鹉螺号要与军舰开战了,船员们都防守各处,我们出不去的。”

“那怎么办?!”索林急了,声音也大起来,“再走不了,我恨不得跳海!”

好不容易劝说他平静下来,三人坐在一起等待事态发展。

时间一分一秒逝去,零点敲响了,但没人去把日历牌翻到6月2日。潜艇还浮在海上,它一面继续玩着猫鼠游戏,一面渐渐缩短与军舰的距离,此时两船已经只有不到2英里了。

索林透过舷窗盯着军舰越来越近,腾身站起:“就是现在了!我再也等不下去了!”

 教授也跟着站了起来,但他灵敏的听觉捕获到轻微的咝咝声,那是过渡舱注水的声音,鹦鹉螺号正在下潜!

鱼叉手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没有想到为什么要开战的鹦鹉螺号却沉入海底去,而且,这样一来逃跑计划又泡汤了。气极又无计可施,索林用脚狠狠地踢了门一下,颓然在坐倒在地。

面对林迪尔疑问的眼神,黑发智者慢慢地说出了推测:“我猜,船长他,打算用锋利的前撞角把军舰底部戳穿……”

他的回答让林迪尔倒抽一口冷气:“太……太凶残了!他怎么能……”

“或许,他有权利这样做……但是,仇恨是不会给人带来快乐的。”教授苦涩地说,虽然林迪尔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话。三人分头回了自己房间。

船开始加速,引擎轰鸣着,整个空间都在抖动,埃尔隆德如坐针毡。随即发生了猛烈的撞击,桌上的书散了一地,他爬起来跑去图书室,窗外的海水中飘浮着大大小小在的碎片,随着螺旋桨搅起的水流在水里转动,砰砰地击打在潜艇的钢板上,但是站在窗外的那个修长的身影一动也不动,双眼死盯着那艘正在下沉的军舰,他那张精美绝伦的脸上此时带着凶狠的表情,双眼睁大,鼻翼翕动着,咬肌绷得紧紧,复仇的行为反而加深了他的痛苦,金发男人猛地转身,步履踉跄地走向房间。

埃尔隆德像着了魔一样,想也没想就跟了过去。在门合上之前的一秒钟,教授瞥见船长不堪重负地跪坐于地,发出一声心碎的悲鸣。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海上风浪渐强,鹦鹉螺号静静浮在洋面上,轻轻随波起伏,海浪拍打着船长舱室的舷窗下半部,退去的时候留下洁白的泡沫。

瑟兰迪尔坐在扶手椅里,又饮尽一杯红酒。

门上响起三下叩击,随后,他的棕发副官出现在门口。

 “他们……都走了?”船长没有回头,仍面朝窗口坐着,声音里有了一丝微醺。

“是的。吾王。我按您的指示撤去甲板上的哨兵之后,他们偷偷放下了小艇。”副官加里安,曾经的国王传令官,恭敬地答道。

“海浪有些强,你确定他们安全?”

“是的。吾王。此处离朴次茅斯不远,海浪不大。”

“呵……没错,他是个智者,不会莽撞行事的。”又一杯烈酒随着快速的仰首灌进了喉咙,但是那醇香却洗刷不掉口腔中的苦涩。

“……吾王,其实您完全可以扣留下他。”加里安心有不忍地说。

“用暴力去掠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像东印度公司那些强盗一样?”瑟兰迪尔猛地转过身来,英挺的浓眉紧锁,眉心的竖纹无声地指责着属下的谬误。

副官被君主狂飙的怒气震慑,嗫嚅着屈右臂,将右手按左胸,弯腰施以一个愧疚的抚心礼。

这个传承自家乡的表达尊敬和诚意的动作,化解了金发王者的不悦,他垂下摄人的双眼,低声对最心腹的副官说:“加里安,其实不止一次……我也想过留下他。热情、真挚、勇敢、浪漫……他身上的特质吸引了我,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个活死人。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心中时时交战的爱与恨、怜悯与复仇暂时平息,嫩绿的希望像一棵可恶而顽强的小树苗,驱逐了心头的暗影。“

此刻的瑟兰迪尔,因失去珍视之人的忧伤而难得地丢开了矜持。酒樽里散发着甘醇气息的液体是他赖以止痛的良药,但此时一杯一杯地吞下,却收效甚微。

“我曾经以为,经历过那些血与火,我早已失去了爱的能力,可是他的出现改变了一切。因为他,我的心脏又开始怦怦跳动,血液又开始温热奔涌,但同时,又开始痛苦和忧伤,因为他,我的心不再固若金汤。

”所以,还是走吧。他心里没有仇恨,他不属于这里……

醉意在胸中积累,激起了另一种澎湃的情绪,他大声说:”既然我已经失去一切,国土、亲人、名誉、爱情!我只剩下鹦鹉螺号,和忠诚追随我的船员们!只要我活着,就会一直反抗强盗们的殖民行为!我的国家死去了,但还有那么多跟我们相同命运的人!他们就和我的国人一样!我瑟兰迪尔誓将战斗到一兵一卒,最后,艇尾的炸药也足够我们尊严地死去!“

 

”炸药!你说什么?!我不允许!”

倏地,一张沉稳睿智的脸自门外的阴影里脱颖而出,黑发男人全身湿淋淋地站门口,海浪冰冷得让他打战,此时深灰色的眼睛里却燃烧着火焰。

房间里的两个人猛地回头看着门外,瑟兰迪尔手中的酒撒到了桌上。

”索林和林迪尔已经走了,而我,把一样东西落在船上了!不得不游水回来!“埃尔隆德慢慢走近船长。

在对方炽热的眼神逼视下,金发王者状若漫不经心地回身又倒了一杯酒,举起来挡在唇边,“哦?是什么!?”

“是我的心!瑟兰!我本已做好了被丢进海里的准备。你的话我都听到了!天知道现在我有多幸福!我回来,不指望你因我的爱而平复创伤,只要能让你得到片刻宁静也是好的!而我,经过了这样一段瑰丽绚烂的旅程,陆地上的一切庸常都是虚度生命了!”

他猛地冲过去,张开双臂将那位夺走他的全部心灵的俊美的罪魁祸首拥进了怀里,用热烈的吻堵住那两片菱唇,阻止它们再吐出言不由衷的刻薄话语。

酒杯扑簌落地,红酒渗进了地毯的花纹中,带着果香的微涩的单宁气味挥斥于狭窄的舱室中,发酵着相爱的人们的荷尔蒙。

 

悄悄退出门外的棕发副官,轻轻转动门把手合上舱室的门,如释重负地快步离开了君主的房间。他不能确定格洛芬德尔什么时候送回外界的讯息,但最好不要是现在。

”今晚,大概不会有什么命令了吧……“

 

 

*********************全剧终*************************

 

终于HE完结啦!谢谢小天使们观看!

有个迷妹说,入了ET坑看啥都ET,还真是这个理儿,看书都代入ET了呢(笑~),故事基本是按原著走向(缩写本),中间加入了ET的感情线。

让我们一起将敬意和膝盖再次献给Jules Verne & JRR Tolkien两位文学巨匠!

 

最后,附上网上找到的潜艇结构图和航行路线图。

原著的潜艇是最终被卷入了大漩涡,本文结局被改编了,因此最后一站是没有了。

评论(3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