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海底两万里(19)

谢过了船长,教授下去找到两位同伴,一起出船去散步。人并不是每天都有机会在火山里边散步的。

林迪尔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在这一点上,他绝对是男仆界的典范。埃尔隆德曾戏称,这位小伙子肯定是会让恶作剧者大扫其兴,仿佛在波浪底下入睡,醒来后置身于火山中心是一件寻常的事。

鱼叉手则对火山并无太大兴趣,但他很想找到一条离开火山的路——逃跑的路。

因此,三人怀着迥异的心情一同开始了探险之旅。

埃尔隆德一路上见到了不少奇特的物种,在林迪尔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采集了不少,装进瓶子带回去研究。

相对于他们,索林就没那么开心了,找不到逃跑的好办法,连出口都没有。

他们回到潜艇的时候,船员们差不多完成了工作,用作燃料的矿物装载完毕,鹦鹉螺号就启航了。瑟兰迪尔并不想久留而暴露了行踪。

 

从次日开始,潜艇驶入马尾藻海,具有极强洋流的海域。洋流推着船只来到大西洋纵深处。此后的19天都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埃尔隆德埋头写作,见到船长的次数不多。

有时候他能听到瑟兰迪尔弹奏风琴,但只在晚上。那琴声总是带着难言的忧伤,在静夜里飘荡。他坐起来,分辨着音乐中携带的回忆、愤怒、悲伤,在床头灯下出神,想着到底什么样可怕的事情能如此深地伤害到瑟兰迪尔。

那是一颗隐藏在坚硬外壳下的柔软的心,他渴望去抚慰,解开他深锁的积郁,让他像孩子一样露出纯真的笑容。

有时候他又会想,当鹦鹉螺号结束航程,如果他们发誓不泄露潜艇的秘密,瑟兰迪尔会首肯他们离去吗?如果他们回家,瑟兰迪尔会回到哪里?

黑发男人抱着膝头,双手手指互扣,沉思的面容如雕塑般深邃。在水下生活越久,他越渴望重归陆地,但是,这个铁甲船里,却有着越发强烈的吸引力。

 

潜艇这一段时间通常都潜入海底,一天它越潜越深,直达压力极高的深度,这是极其危险的。

从舷窗看出去,那是一片人类从未涉足之地,而这风景也只有他们有幸得见。

潜艇替人们抵御了超高的水压,他们是安全的,但是想都别想去外面取点什么东西上船当作纪念品,人类在那样的环境下瞬间就会失去生命。

瑟兰迪尔那双锐利的眼睛似乎总能看透教授所想,走到他身边,貌似随意地问他:”如果想要一样纪念品,你可以拍张照片,这样就不必遗憾没有物品可以承载此刻所见了。“

在学者惊喜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前,船长已经取来相机,进到图书室里。

几分钟后,来自海洋深深处的一件伴手礼诞生了。

”好了,我们可以离开这里了,压力太大,钢板和仪表的负荷很重。抓紧了!“瑟兰迪尔随即通过对讲机发布了命令。

教授刚刚来得及将照片夹进珍贵的笔记本里,潜艇就猛地上升了。它按命令将在4分钟之内上升4海里,飞速的上窜把猝不及防的黑发男人推翻在地,而他在翻倒的过程中把正要离开的船长也绊倒了。

海水冲刷过舷窗,影像模糊一片,窗下的两具健壮俊美的男性躯体纠缠着倒在地毯上。加速度使他们头晕目眩心跳加快,也把他们压在地上不得动弹。

这4分钟宛如四个世纪,时间在埃尔隆德脑中静止,注视着眼前那双海一般梦幻的蓝眼睛,呼吸紧促,他不知不觉地收紧了胳臂,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衣料下面紧绷的肌肉相互贴近。就在两片蜜色的菱唇即将被触碰到的一刹那,身下的地板剧烈一震,鹦鹉螺号呼地冲上了海面,像一条飞鱼跃出了水面。

压力消失了,瑟兰迪尔如梦初醒,倏地挣开了钳制,挺身而起。他有些恼怒地瞪了黑发男人一眼,但那男人迷惘而真挚的表情,却让他触电般地弹开,匆匆逃离了图书室。

教授仍躺在地上,大脑里一片空白,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继而羞愧万分地发现自己竟不知何时起了身/体反/应。他躲进房间,祈祷着自己的邪恶并没有被发现,晚餐也没有出来吃。

 

一连好几天,船长没有到图书室来。接下来船将开往极地吗?教授不敢去问。

索林自火山回来就没再提过逃亡之事,沉默了很多,林迪尔能感觉到怒火在鱼叉手心中燃烧,他不达目的不会罢休。

过不了多久,连教授也看得出来,索林盯着船长的眼神带着仇恨,不禁担心他会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来。他并不愿意看着这个耿直勇猛的汉子忍受囚禁之苦,但更不愿意他做出什么伤害瑟兰迪尔的事情来。

他的担忧是有道理的,因为索林某天中午突然推开餐盘问:“船上一共有多少人?”

“我不确定,”教授谨慎地回答,“但要使鹦鹉螺号正常运作,至少需要10个人。”

“你猜还有其他的人在吗?”一个问题紧接一个。

“嗯,我觉得不能只算船员,也许还有其他在瑟兰迪尔庇护下的人,那些,与陆地世界割断了关系的人们。”

“那么它最大容量是多少人呢,教授?”林迪尔插口道,被交谈吸引了过来。

埃尔隆德在心里快速地计算了一下,“我想可以容纳625人,把空间和供氧量都考虑进去的话。”

“625!”索林惊得喊了一声。

“是的,但实际人数应该不会超过十分之一的。”

“62,对于三个人来说还是太多了。”索林阴郁地说完这句话,摇着头撇下两位同伴离开了餐厅,林迪尔和教授相顾无言,对于这句没头没尾的话的含义却心知肚明。

“我会试着安慰他别这么急躁的。”林迪尔温和地对主人说。

“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没准会做出什么蠢事来。一直呆在鹦鹉螺号上对他来说太难了,他喜欢自由自在的渔夫生活。”

“那么,教授您呢?”

“我……”学者停了下来,没有回答。某个场景突然又跳进了脑海,令他心底悸动不已。

 

 ********************

*潜水服

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潜水时体温散失过快,造成失温。其次潜水衣还可以保护身体不被礁石割伤,以及水母海葵等生物性的伤害。分为干式和湿式。穿着干式潜水服时,身体完全与水隔绝,依水温情况,可以在里面着毛衣加强保温。在寒带水域,干式潜水衣的使用较为普遍,当然它们也较湿式潜水衣贵,样式多为一件式。湿式潜水服为最常用的潜水衣,由发泡橡胶材质制成,渗入的冷水被衣服隔绝不会再渗透出去并迅速由体热传导变热,可防止体热的散失。

大王家的潜水服,一定是最好最美的!我不管!必须有干式的功能,湿式的紧身效果!

嗯,宽肩、细腰、大长腿一览无余(还有胸肌和肱二头肌啊喂!),安全又保温就不用说啦  ~~~

 

评论(29)
热度(36)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