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我心

我萌我的,干你何事?

【ET】海底两万里(14)

过去了十多节,ET还没有谈恋爱,姑凉们已经不耐烦了~~~其实我也急~~~今天必须要有点突破!!!

*******************

那头饥饿的肉食动物向采珠人扑去,用尾巴一个猛拍,把猎物击倒,仅仅几秒钟,鲨鱼已经准备好开始大餐了。

望着采珠人躺在海底一动不动,马上就要葬身鱼腹,埃尔隆德焦急万分,拔刀猛然窜出,挥刀就刺向凶恶的海中猛兽。

他本是身手敏捷,在巴黎社交圈也是有口皆碑的,却不料海水的阻力妨碍了他的动作,而鲨鱼把他当作打扰它进食的新敌人,甚至是新的大餐,转而扑向他。

电光火石之间,一道敏捷的身影从他身旁闪过,瞬间已经冲到鲨鱼面前。

瑟兰迪尔!手里紧握渔刀,但哪怕那刀再寒光闪闪,面庞然的敌人的映衬下也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他颀长矫健的身影在清澈的海水中充满力与美,但是那对手却是穷凶极恶,教授一颗心提到了喉头,想呼唤却无法释出,他顾不得其他,将手中的尖刀刺了下去,正中鲨腹。与此同时,船长灵活地避开了鲨鱼的獠牙,向一侧跃起,并闪电般地将手中的刀刺入的鲨鱼的左眼。

可惜这还不足以结果了巨大的敌人,鲨鱼负痛反击,一场恶战开始了。

鲨鱼被两把利刃造成的伤口汩汩地流着鲜血,染红了周遭的海水,把两个尺寸悬殊的对手的身影遮盖地难以看清。另外两人能看出的就是,搏斗非常激烈,海水在猛烈地搅动,导致战况更加难测,林迪尔一心向着战团游近,却被水流推开。

好不容易他掌握了一些稳定自己位置的技巧,在水稍微澄清一点的间隙中,瞥见瑟兰迪尔正紧握着插在鱼腹上的刀柄,随着鲨鱼的挣扎在海水中上下颠簸。

再一眨眼,鲨鱼把紧附在身上的敌人甩到了地上,正要张嘴去咬,猝不及防地被教授又刺瞎了右眼。

它痛得发了狂,血雾更加浓重,战团里面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被强有力的鱼尾拍碎的礁石和海藻也胡乱地漂荡。

教授凭着刚刚的那一瞥,在海床上摸索着,找到了他的船长。后者一动不动地躺着,似乎已经没有呼吸,在他身上也有血雾在水里晕开,但不知道伤处到底在何处。埃尔隆德的心跳得很快,潜水服里面已经汗湿一片,他扶着船长正在站起,突然背后一股水流大力涌来,鲨鱼正在袭来!

千钧一发之际,一支明晃晃的鱼叉刺进了鲨鱼的腹部,紧挨着原先那个不够深的刀伤,那正是那畜牲的心脏,这次精准有力的袭击使狂暴的大鱼骤然停止了动作,大股大股的鲜血喷出来,遮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虽然威胁解除了,但是埃尔隆德并没有感觉好些,他搂着瑟兰迪尔的上半身,把他扶在膀弯里,轻轻地摇动和拍打,盼望他赶快醒来。在他低着头做这一切的时候,那条鲨鱼突然又扭动起来,并拼尽最后的力气将尾巴对着人们横扫!随后,教授就失去了知觉。

 

浑浊的红色的海水蔓延了很大的区域,引来了无数饥饿的海底猛兽,它们都冲向一个修长的身影,而那个身影手中举起一把并不长的刀子,试图抵抗大群的鲨鱼……

看上去毫无胜算!

“瑟兰迪尔!小心!”他大喝一声,冲上去一把把那人扯到了怀里。

猛地睁开眼,血雾散了,透明的空气里亮着灯光,他发现躺在自己的床上,而床边坐着一名金发男子,雕刻般深邃的五官,一双苍蓝色的眼睛正关切地望着他,此时,上半身正被教授搂在双臂之间,以一种别扭的姿势努力昂起头,却只得任由那一头顺滑的浅金色长发滑落对方满怀。

“你……醒了?”自尴尬撒手的病人怀里直起了身,船长重新坐正了身体,却一时找不到其他的话。

教授结结巴巴地问:“后来……我们是怎样回来的?”

站起身,双手习惯性地将制服下摆拉平,已经把脸上隐约的热意驱除殆尽的高个子男人并没有回答,他只是转头喊来了医生,就悄悄地离开了学者的房间,闻声而来的林迪尔和索林,抢着讲述了教授失去意识之后的事情。

 

鲨鱼那一撞已是垂死挣扎,随即便死了,教授没有防备被扫翻在地,头部撞到礁石昏了过去,但他手臂仍然死死着护着瑟兰迪尔,后者很快醒来,和林迪尔、索林一起把包括采珠人在内的两名伤者救上了船。

采珠人非常惊恐,四个奇装异服的“海底人”给他造成的影响和鲨鱼差不多,但是船长还是塞给他一袋钱币,并嘱咐他马上离开这片海域,因为死鲨鱼的血腥味会引来更多鲨鱼。然后,确信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就他们就划着小艇回了鹦鹉螺号。

埃尔隆德被送回自己的房间,1小时后才醒来,期间,船长一直守在床边。

“他今天还挺有人味儿的,”索林粗声粗气地评论,“我还以为他会对你们袖手旁观,想不到他一下子冲上去了。我必须得瞅准心脏才抛鱼叉,一击不中就更危险啦!我还以为他会被鲨鱼咬掉脑袋呢……”

林迪尔及时地制止了鱼叉手的絮叨,因为教授已经安心地闭上眼睛进入了沉睡。


“谢谢你,欧肯锡先生。”一矣索林他们跨进餐厅想要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瑟兰迪尔迎上来道谢。他的表情十分坦率,但又毫不嘻笑,如同君王般的尊贵。

“这是我欠你的。”索林正色道。他其实也挺高兴,因为欠人情并不是一向彪悍的鱼叉手的习惯。

一丝淡淡的笑容浮现于船长的脸上,举起杯,透明的玻璃杯里琥珀色的酒液轻轻荡漾,“敬大海。”

“敬大海。”第一次,索林和瑟兰迪尔相视一笑。

 ***************

本来还想再写一点,结果一不留神发出了,也好,今天就到这儿吧!

 

评论(29)
热度(32)

© 自在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